林北要吃肠粉啊啊

江流天地外,山色有无中

【忘羡】我会等你,直到永远

这儿是给愁姐供梗的橙

阿愁:

*梗来自  @青橙向东西南北拔节猛长  ,原梗见0,第一个0,谢谢橙姐给了这么好的梗。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。




*OOC,人物是秀秀的


 


 


0、


“爸爸秀恩爱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没长毛呢。”


 


“我和他,三岁到高三。”


 


后来怎么没了?


 


“因为我傻兮兮的走了。”


 


还喜欢他吗?


 


“爱。”


 


那他不在的这些年还喜欢过别人吗?


 


“有。但也只是喜欢。”


 


绕回之前那个问题。你还会等他吗?


 


“会。”


 


“我相信他会回来。”


 


10、


魏无羡QQ动态被一个人刷屏了。


 


是他偶然扩上的网友,之前一直在群里刷屏找cp。


 


这几天在三次遇上了真爱,天天求99。


 


魏无羡呵呵一笑,回道:


 


“爸爸秀恩爱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没长毛呢。”


 


那个人立刻恼了,回道:


“你算哪根葱。”


 


9、


那是,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……


 


久到偶然间被提起,被发现,还要从心底最深的角落里轻轻地拾起,拭去尘土,在记忆里重新出现。


 


像,曾经忘了一样。


 


可又怎么会忘呢。


 


8、


魏无羡小时候是有父母的,但如今已经记不清父母的容颜了。


 


三岁的时候对面搬来了一户人家,有个和魏无羡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儿,叫蓝忘机,自小父母就不在了,跟叔父和哥哥住。


 


父母亲似乎与他们相熟,经常来往,连带着几个孩子也认识了。蓝忘机是个不好亲近的主儿,小小年纪不爱笑,不会哭,严肃的很。分明是哥哥蓝曦臣更好亲近,魏无羡却偏爱逗蓝忘机。


 


在幼稚园,老师发的糖魏无羡自己不吃,悄悄塞给蓝忘机。蓝忘机说不要,魏无羡眨巴着眼睛:


“没有啦,给忘机吃不会舍不得的啦!”


 


蓝忘机想说他不是这个意思,但是话到嘴边又改了。


“蓝湛。”


 


“什么?”


 


“叫我蓝湛。”


 


三岁的小蓝湛用琥珀色的眼睛盯着魏无羡。


 


那一刻魏无羡小小的世界里第一次产生了“爱”这种东西,可惜自己不太清楚。只知道,想把最甜、最甜的糖给这个人。


 


“那,叫我魏婴吧!”


 


小朋友的友情总是建立的那么快,也那么美好。


 


多么令人向往。


 


7、


因为亲人都太忙,上了小学,就没人来接他们了。


 


所以只好自己回家。


 


蓝曦臣被送去外地了。


 


他们不在一个班,每天放学都能看见一个小小的影子站在楼梯口,另一个下来了,就走上去,拉着对方的手一起回家。


 


后来把他们调到一个班去,也是这样,手拉着手一起回家,夕阳会把他们的影子拖长,时间就像凝固了一样。仿佛这样就能永远、永远走下去。


 


那一次双方家长都出差,两个人窝在一个卧室里,吃着蓝忘机踩着凳子煮的面条,开着电视看动画片。


 


那一天是雷阵雨,毫无预兆的雷和闪电劈下来,魏无羡去拔了电源,靠在蓝忘机怀里。


 


不多会儿就睡着了。


 


蓝忘机揉了揉他散下来的头发,把他抱到床上去,自己也搂着他躺进被子。


 


今夜风雨大作,室内二人同床而眠。


 


此时此刻。


 


6、


四五年级的时候蓝忘机跟着姑父出去过一段时间。他本来是姑苏人,父母去世后才搬到云梦这儿来。这时候回去可能是要去祭祖……之类的。


 


虽说就几天,但魏无羡还是觉得……有点空空的。好像生命里什么重要的东西没有了。


 


很难受,很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
 


只是短短几天而已,克制不住的想他,无时无刻。


 


只是几天,那如果要一个月两个月,一年两年,甚至一辈子……那该怎么办?


 


魏无羡不敢想,光是想,就已经疼的刻骨铭心。


 


他明白了,他就是喜欢蓝忘机,爱蓝忘机,想一辈子一辈子和他在一起。


 


也不是单纯的呆在一起,想……永远地,超乎亲情的爱他。


 


那就永远在一起,不要分开好了。魏无羡想。


 


蓝忘机回来后,魏无羡抱住他,和他说,喜欢你。


 


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 


“欸?”


 


魏无羡看见蓝忘机笑了,轻轻勾了勾嘴角。


 


他有一刹那的失神。


 


少年时期的爱恋,总是来得这样简单,这样美好纯净。无关乎任何事,只有你和我,你喜欢我,和,我喜欢你。


 


5、


初一的时候,魏无羡的父母出去了一趟。


 


他们微笑着说:“忘机啊,阿婴就先放在你这里了,你要好好照顾他哦。”


 


魏无羡说哎呀又不是小孩子了。


 


这时他的母亲转过头又对着他说:不许给人家添乱啊。回来给你买兔子。


 


蓝忘机前几天买了只兔子,白的。


 


魏无羡一直吵着要买只黑的。


 


魏妈妈说自己不能买吗,然后说好啦好啦,回来给你买。


 


魏妈妈说,阿婴啊,我走啦。


 


魏婴说,“妈,早点回来啊!爸也是!”


 


魏爸爸猛搓了一下魏无羡的狗头,笑的豪爽,“好嘞!等回来让你和老爸一起喝酒!”


 


蓝忘机站在旁边:“伯父伯母路上小心,早点回来。”


 


这一走,就再也没能回来。


 


 


 


魏无羡甚至连遗体都没见着。


 


他们死了,死透了,看见的人没上千也上百,没有什么特殊的,只是单纯的车祸。


 


连一丝希望也没有。也不知道是警察还是什么人,过来,告诉他。


 


告诉他,他父母死了,尸/体已经被火化了。


 


这是梦吧?这要是梦该多好。


 


如果本身就没有父母,自然也就不存在什么疼痛。可拥有了再失去,那才是刻骨铭心。


 


那天蓝忘机陪着魏无羡,一夜无话,一夜无眠。


 


魏无羡说,我只有你了。


 


蓝忘机说,好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


 


4、


中考前夕,蓝启仁拿着知识点给两人一遍遍的过。


 


魏无羡说蓝老师傅啊,拜托,你现在给我们复习有什么用呢。


 


被敲了一下脑袋。


 


3、


两个人成绩都是拔尖的,考上了顶好的高中。


 


两人注册了一个QQ号,一起用,头像是合照,昵称是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,据说是魏无羡想的。


 


高中的小情侣多,喜欢看别人谈恋爱的女孩子也多。每当班级群里精分的号互相调/情,都会刷一串yoooo~


 


魏无羡嘿嘿一笑,搂着蓝忘机发了一张自拍。


 


有一次校外的人来找事,被魏无羡和蓝忘机揍得找不着北,抹了把血恶狠狠地说,呸,不就是他干/几次吗,我就不信你们感情坚固到哪里去。


 


魏无羡愣了一下,说cao,我们还只是精神恋爱。


 


这种话听了不下十次,两人又不是磨磨唧唧的娘们。


 


只这一次,魏无羡真的怀疑了。他们是两个男人,父母都不在了,蓝忘机只有个叔父。


 


他们真的可以坚持下去吗?这样的感情真的有结果吗?


 


高考前夕,魏无羡说,分手吧。


 


蓝忘机说,好。


 


一时冲动还是深思熟虑,谁也说不清楚。但是这段感情,从小到大最柔软最甜美的回忆,随着高考的结束彻底断开了。


 


有太多的苦衷,最后只能说,因为我傻兮兮的走了。


 


2、


蓝忘机留在本地魏无羡去了外地。魏无羡有时会登上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这个号,上一条动态还是两人的自拍,显示一年前。


 


魏无羡注册了新号,叫夷陵老祖,相识多年的网友江晚吟表示充满了王霸之气。


 


“哈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
 


“不要脸。”


 


1、


大学毕业那年魏无羡把这一切都告诉了江晚吟。


 


江晚吟表示自己没谈过恋爱,不太懂,他还是喜欢狗。


 


江晚吟问,“你还喜欢他吗?”


 


“爱。”


 


音容笑貌,一举一动。


 


又问,“他不在的时候,谈过恋爱吗?”


 


“谈过,但也只是喜欢,止步于喜欢。”


 


有几个很好的姑娘,姑娘父母也喜欢他。


 


可惜,不想耽误人家姑娘啊。


 


“我可以一直等下去。”


 


当年傻兮兮地走了,分手了。现在后悔了,他不在了。


 


我可以等,直到他来。


 


我相信他会回来。


 


无论如何。


 


0


我相信他会回来。


 


FIN.


 


结尾的一点絮絮叨叨:橙姐给我这个故事的时候真的是被震撼到了。很想写好,但是,时间紧,后面不知所云。


 


会,努力,改一改。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